SHARE
|

梅雨季來了!淋雨會禿頭嗎?

|
2024-04-11


梅雨季來了!

淋雨會禿頭嗎? /


天氣開始越來越熱,即將進入濕漉漉的梅雨季,開始有許多容易掉髮的患者擔心「淋到雨會不會禿頭?」尤其是近幾年常聽到人說「酸雨」會損害毛囊,是真的嗎?今天就帶大家一同來解惑吧!
酸雨是什麼?
一般正常雨水的酸鹼值通常落在5.5左右,若雨水酸鹼值低於5.0才屬於酸雨。
現在的雨是酸雨嗎?
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的資料,1990年時,台灣北部雨水的酸鹼值,曾達到4.1-4.4,確實屬於酸雨,但經過多年來的環境改善與污染控制,台灣在近十年的雨水酸鹼值都在正常範圍,平均達5.0以上,也就是說現在幾乎沒有酸雨了唷!
酸雨會導致禿頭嗎?
即使真的不小心淋到酸雨,目前醫學上並沒有證實淋酸雨會導致禿頭,所以並不需要擔心!
淋雨後覺得掉了很多頭髮?
一般人每天會掉落約50~100根頭髮,大部分民眾可能會因為淋雨後擦乾頭髮時,發現落髮或是因淋到雨而頭髮扁塌,視覺上髮量變少,才有淋雨會造成掉髮的錯覺。
淋雨後需要馬上洗頭嗎?
一般來說,淋到雨沒有立即洗頭不會有太大影響,但仍建議當日內要洗頭。雖然雨水不會直接造成掉髮,但雨水中夾帶空氣的灰塵、細菌,加上頭皮長時間暴露在潮濕環境中,容易過敏發癢,進而影響毛囊健康甚至掉髮。
淋雨後該如何清潔頭皮?
洗頭前先將頭髮打結處輕輕梳開,以36 至38℃ 的溫水沖洗頭皮,洗髮用品以雙手搓揉出泡沫後再塗抹於頭皮及髮絲,以指腹輕輕按摩,勿以指甲摳抓,且務必沖洗乾淨。洗好後也別偷懶,一定要將頭髮吹至全乾唷!
以上就是關於淋雨會不會造成掉髮的常見問題,大家不必擔心雨水對頭皮或頭髮的影響,也無需過度頻繁的洗頭,只要適當清潔頭皮和髮絲即可。
養成好習慣就能讓頭皮變得更健康,頭髮也能柔順漂亮!希望整理的這些方法有幫到你,如有頭皮保養相關問題,也歡迎詢問米蘭的專業設計師們。
Copyright © 米蘭時尚髮型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
Design by 鴻羽網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