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
|

機車族要怎麼保護好髮型呢?幾個髮型跟小技巧分享給你!

|
2023-09-20


 機車族要怎麼保護好髮型呢?
\ 幾個髮型跟小技巧分享給你 /



台灣人最便利的交通工具「機車」根據調查到112年7月為止登記的總數量有2300萬輛,機車數量已經快追上人口數量了!悶熱又濕黏天氣是台灣騎車人的一大酷刑,尤其油頭、扁塌的困擾,無論男女生幾乎大家都有!難道出門前花半小時整理的精緻髮型,一戴上安全帽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嗎?


就讓米蘭設計師們為你們示範
 
如何戴安全帽也能維持美美的髮型吧!

|髮型定型|
 
安全帽的重量容易讓頭髮扁蹋失去蓬鬆感,因此好的造型品就很重要!先噴上定型噴霧並搭配吹風機將頭髮蓬鬆定型,就不容易顯得邋遢。

 

梳理整齊避免扁蹋
戴安全帽不意外就是會有頭髮亂翹、雜亂、扁塌的問題,因此在戴上安全帽前一定要先將髮根、髮流梳順,且將瀏海位置梳整好,就不怕頭髮走位;如果是害怕扁塌,則建議「反分線」梳頭後戴安全帽,脫帽後再將分線回梳,這樣一來既能確保頭髮、瀏海乖乖不亂跑,又能避免扁塌分線明顯的窘境。

 
瀏海超困擾
 
有瀏海的人一定都有這樣的困擾,就是安全帽一戴,空氣瀏海瞬間變條碼瀏海、刺到眼睛不舒服、撥到旁邊結果一脫安全帽就變兩片海苔貼在兩邊
 
長度:在剪瀏海的時候最長不要超過眉毛及眼睛的一半,這樣就不會刺到眼睛了!

貼衛生紙:這招看起來怪但真的很實用!(小編都是這樣XD) 
 
在瀏海跟額頭中間墊一層衛生紙,就不怕流汗瀏海會貼在額頭上了,安全帽也不會沾到粉底!
 
(但可能會需要稍微補一下額頭的妝QQ)

往後撥:長瀏海可以往後撥,脫下安全帽的時候還會有「反分線」蓬鬆的效果!

 
 
 
髮尾怎麼辦

短髮造型:可以選擇長度剛好落於耳垂,又或者短於安全帽的短髮,並且層次一定要低,保留頭髮的厚實感,再大的全罩式安全帽,脫下也不怕髮型走鐘。
 

長髮造型:一定要記得將髮尾綁起來!記得不要綁太緊讓頭髮定型了!低辮子頭拆開時會有一點捲度,算懶人捲髮的一種吧..嗎?低馬尾收在外套內,捲好的造型不怕變形
 

(偷偷建議:可以選擇連帽外套,戴安全帽的時候將帽子也戴上,不怕頭髮從外套中飛出來,也不會因為風吹的大量摩擦讓髮尾乾燥)
 

 
 
 

必備隨身配件

梳子:梳理被風吹亂的頭髮、也可以維持乾淨整齊的外觀
 
乾洗髮:帶上乾洗髮就不怕瀏海油油的了(也可以用蜜粉代替)
 

 
小提醒:
 
如果頭髮上有擦抹或噴上造型品、乾洗髮等等,當天要記得洗頭,避免太長時間的停留在頭髮上,容易傷害頭皮跟髮質哦!如果沒有戴安全帽頭髮也容易出油,有可能是頭皮開始缺水出狀況了,可以諮詢米蘭的設計師做頭皮毛髮診斷依據專業知識,用正確的方法協助你解決出油問題哦!

Copyright © 米蘭時尚髮型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
Design by 鴻羽網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