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
|

頭頂雪花飄飄?對抗頭皮屑的5大重點

|
2023-11-27


頭頂雪花飄飄?

\ 對抗頭皮屑的5大重點 /


最近有許多人有頭皮屑的困擾,在日夜溫差大的季節,氣溫一下冷一下熱,導致皮膚油水失衡,臉部容易冒痘、頭皮屑也大增,不只這樣,生活中許多細節,也都是造成頭皮屑的元兇之一。
米蘭時尚髮型團隊特別整理「對抗頭皮屑的五大重點」,來拯救頭頂雪花飄飄的你。
1 別用太熱的水洗澡
天氣冷難免會想洗個熱水澡,但水溫太高會將保護頭皮的油脂也洗掉,當油脂和水分失衡,毛囊受損、出油量增加,頭皮屑也因此來報到。
建議洗頭時以35~38度不過燙的水溫,才是對頭皮與頭髮較友善的溫度唷~
2 指腹洗頭髮
洗頭時的動作千萬不要太粗魯呀!頭皮其實很脆弱,切勿因為有頭皮屑而大力搓洗,記得用指腹按摩,而不是指甲抓搓,而且動作要盡量輕柔。
如果傷害到頭皮,油水平衡也遭受破壞,頭皮屑和搔癢情況就會反覆出現,所以洗頭的小細節都要特別留心。
3 洗髮精不要太多
洗髮精不是倒愈多就可以洗得愈乾淨,洗髮次數也不用特意增加,洗得太乾淨反而會產生代償性出油,如同第一點的概念,促使頭皮屑產生。
4 飲食避免刺激性食物
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其實和頭皮健康息息相關,刺激性食物會增加身體發炎的機會,頭皮屑、頭皮搔癢也就自然找上門。
避免重口味、辣椒等刺激性食物,能緩和頭皮的狀況。也可以攝取適量維他命B群,來調控油脂分泌。
5 釋放壓力、早點睡吧
你是不是也有過許多熬夜的經驗?熬夜後隔天臉上馬上冒出痘痘,但你可能沒注意到,其實頭皮也會跟著受影響唷!所以盡可能不要熬夜,也能改善頭皮屑的問題。
另外,現代人壓力大也是頭皮屑生成的原因之一,因壓力大導致賀爾蒙調節異常、皮脂分泌過剩,所以尋找紓壓的方式也很重要!
以上對抗頭皮屑的五大重點,記起來了嗎?簡單養成好習慣就能讓頭皮變得更健康,希望整理的這些方法有幫到你,今年冬天,頭頂不再雪花飄飄!
如有頭髮保養相關疑惑,也歡迎詢問米蘭時尚髮型的專業設計師們。

Copyright © 米蘭時尚髮型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
Design by 鴻羽網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