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
|

護髮不只是女生的事!男生養髮5個秘訣快記下來

|
2024-03-19


男生養髮5秘訣

\簡單卻又超重要! /


男性頭髮較短,整理起來快速又方便,但是男生就不用護髮嗎?護髮可不是女生才要做的事呀!簡單卻又超重要的5個養髮祕訣,今天就來分享給各位男性朋友。
1 先學會分辨自己的頭皮類型
你是油性、中性還是乾性髮質呢?
(1) 油性髮質:洗完頭後過幾個小時,就感到頭皮出油、頭髮開始扁塌。
(2) 中性髮質:洗完頭後可以維持1-2天的乾爽蓬鬆感。
(3) 乾性髮質:髮質一般來說比較毛躁粗糙,洗完頭後2天頭皮也沒有油膩感。
洗髮精不是隨便買,需根據自身頭皮類型選擇合適的洗護髮品,以達最佳的清潔效果,也建議挑選較溫和天然的配方,避免過度傷害頭皮。
2 洗頭時養成好習慣
(1) 不要使用太高溫的熱水洗頭,容易讓頭髮變得乾枯毛躁,維持適當溫度即可。
(2)「先搓揉起泡、再上至頭髮」,避免整坨洗髮精直接抹到頭皮上,搓洗時用指腹按摩,避免直接用指甲抓。
3 洗完頭後不要用力用毛巾擦
濕髮較乾髮更加脆弱,洗完頭後許多人會直接用毛巾擦頭,其實這個方式對頭髮也是一種傷害,建議用拍乾的方式即可,也避免增加頭皮壓力。
4 避免過度塗抹造型品
雖然髮膠、髮臘、定型液等等,在日常做造型時相當方便且加分,但使用過多又清潔不當,容易影響頭皮、頭髮健康。
5 搭配使用護髮產品
洗髮精的重點在於清潔,而合適的養髮液、護髮乳才能達到護髮的效果。若對護髮品的選擇上有疑問,都歡迎詢問米蘭的設計師團隊,讓專業美髮師幫你解惑!
以上5個男生養髮秘訣,都記下來了嗎?平時養成好習慣,輕鬆擁有健康的頭皮和好髮質!

Copyright © 米蘭時尚髮型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
Design by 鴻羽網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