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
|

換季頭皮保養|天氣轉涼,可別偷懶不洗頭!

|
2023-10-25


 天氣轉涼,可別偷懶不洗頭!

\  換季頭皮保養  /


進入秋冬季節,皮脂分泌減少、頭皮出油量減緩,你是不是也會「我今天沒流汗,不用洗頭!」呢?然而,每次洗頭時又喜歡洗過熱的水,這些NG行為,對頭皮和頭髮都有很大的影響。
米蘭設計師團隊特別整理
《3個換季頭皮保養需知》
1 別偷懶好幾天不洗頭
許多女生會因天氣變冷而降低洗頭頻率,洗一次頭加吹頭髮真的好麻煩?
太多天不洗頭會導致油脂過度堆積,可能造成頭皮毛孔阻塞,而產生一系列的頭皮問題,不可不慎。
2 調整洗髮溫度
天氣冷洗澡時難免會想將水溫調高,但卻也是可能造成毛囊受損的原因!
水溫太高不但會刺激頭皮,也會將毛囊周圍大部分的油脂洗掉,頭髮會變得較沒有彈性。甚至可能會讓髮根變得脆弱,使頭髮特別容易捲曲、毛躁、斷裂。
洗頭的水溫一般建議控制在36 至38℃ 的溫水,以確保毛囊的健康。
3 頭髮一定要吹乾
許多人洗完頭會習慣用毛巾包著,等回過神要吹頭髮時已經過了3個小時?而有些人則是隨意吹整,只吹半乾,沒有吹至全乾。
洗完頭髮沒吹乾,頭皮潮溼的環境下容易出油,頭髮也容易扁塌,也會滋生細菌影響頭皮健康,大家要有耐心將頭髮吹乾唷!
養成好習慣就能讓頭皮變得更健康,頭髮也能柔順漂亮!希望整理的這些方法有幫到你,如有頭髮保養相關問題,也歡迎詢問米蘭的專業設計師們。

Copyright © 米蘭時尚髮型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
Design by 鴻羽網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