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
|

我明明就有好好護髮,怎麼還是會毛躁?

|
2023-09-22


 我明明就有好好護髮
\ 怎麼還是會毛躁? /



大家都說「頭髮是人的第二張臉」只要髮質顧得好,就算素顏也吸引人多看兩眼!生活中這幾個小習慣,很可能就是你努力護髮還是無法變柔順的原因,就讓我們一起來檢視看看自己有沒有不小心做錯了呢?


壞習慣:不吹頭髮
有些人是不是會包著頭髮等半乾再吹乾?


會讓髮絲毛躁的主因之一就是溼氣,頭髮上的毛鱗片遇到水就會打開,就算只有一點點也是!髮絲中殘留水分會讓毛鱗片無法完整閉合,在自然風乾的狀況下容易變形、排列不整齊,導致頭髮變形、毛躁等等難以整理的情形。


通過適當的溫度及距離吹整,能在短時間內收斂毛鱗片,加上在吹髮過程中使護髮產品的養分深入髮芯,讓髮絲更加柔順有光澤。


壞習慣:不當拉扯頭髮
用力梳開打結的頭髮、固定綁髮位置產生壓力等等都算是不當行為哦!


這些不好的習慣也都環環相扣,毛鱗片未閉合就容易毛躁、頭髮毛躁就不夠柔順、不夠柔順就容易打結等。


除了挑選髮品和吹頭髮之外,在洗髮前應該要先溫柔的梳頭,除了能有效帶走髮絲表面的灰塵和污垢外,也是按摩舒緩頭皮緊繃的壓力。有固定綁髮習慣的人,除了挑選彈性佳且不易咬髮的髮圈,也應該經常變換不同的綁髮位置,轉換受到壓力的頭皮位置,避免損害毛囊造成打結、頭痛。


壞習慣:摩擦枕頭、外套和圍巾
摩擦是日常生活中最難避免的事,但仍能透過選擇產品減少這樣的狀況發生,柔軟的絲質寢具比棉質寢具更不容易造成髮絲毛躁外,長髮的人也可以帶上睡帽、或將髮絲往後撥,減少頭髮與寢具的接觸,都是許多人採用的方法。


騎車時的風將頭髮亂吹造成的摩擦也會讓頭髮乾燥,所以可以將頭髮收進衣服或綁起來避免被風亂吹。


以上這些生活壞習慣你中了幾個呢?趕緊調整看看,讓頭髮變得更柔順!
Copyright © 米蘭時尚髮型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
Design by 鴻羽網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