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
|

頭髮長太慢?可能是你的頭皮出問題了!

|
2023-09-21


 頭髮長太慢?
\ 可能是你的頭皮出問題了! /

 


現代大家追求自信、獨特,因此時常變換造型但無形中卻開始對頭髮造成一點一點損害,日常生活這幾個習慣沒注意到也真的會讓頭皮受損的更嚴重!

頭髮生長關鍵:健康的頭皮

正常人一個月可以長1-1.5公分的頭髮

頭皮不健康的時候,頭髮生長無法正常、速度就會變慢

甚至換季的時候就容易出現頭皮乾癢、頭皮屑、掉髮的狀況

頭髮快速生長方法:從飲食補充正確營養

想加速頭髮生長,可以多多補充 鐵、鋅、蛋白質、維生素B12、維生素D,頭髮大部分是由角質蛋白組成,因此要有足夠的蛋白質能夠幫助生長,像是含較多蛋白質的鮭魚、雞肉、蛋...等,另外含鐵質、胡蘿蔔素、維他命C、葉酸的「深色蔬菜」,像是菠菜、空心菜,吃對東西也可以讓頭髮長快一點!

頭髮快速生長方法:正確洗頭習慣

.先用梳子將頭髮梳順:在外奔波一整天,頭髮上容易有灰塵或是打結,頭髮碰到水時,毛鱗片會打開,在濕髮的狀態下梳開打結容易造成頭髮受損。

先用清水沖過:先用清水將頭髮完整清洗過一次,將頭髮上的灰塵等沖洗掉

.千萬不要用太高溫的熱水:最好以接近體溫的水溫為主,水溫過高可能會洗掉太多的頭皮油脂,導致頭皮變成易受刺激的體質。

洗髮精別直接抹:整陀沾黏到頭皮上容易清洗不乾淨,反而造成頭皮負擔 


.從後腦勺開始洗:塗抹起泡的位置最好從「後腦勺」開始,因為後腦勺是整顆頭最不易接觸到紫外線、空氣微粒子的地方,相對較不敏感。

洗頭皮而非洗頭髮:重點放在清洗「頭皮上的髒污和多餘油脂」髮尾有帶到並確實沖水即可
沖洗完後也不要過度搓揉濕髮,這樣容易傷害頭髮角質,讓髮質變得又毛又乾。

.不要長時間包著濕髮:許多人喜歡包住頭髮後等半乾再去吹,長時間讓頭皮在潮濕環境裡,還有毛鱗片打開的狀態下會讓頭皮頭髮更脆弱。

.跟吹風機保持距離:吹頭髮前,先以毛巾輕輕拍乾,距離頭皮30公分的距離吹髮,在接近全乾時再轉為冷風,幫助關閉頭髮角質層。將可有效鎖住頭髮水分,減少毛躁乾枯的情形喔!

.定期做深層護髮保養:平時維持每日護髮習慣,並且至少一周使用一次深層護髮產品,幫助深層修護與滋養髮質,也建議使用護髮素來幫助隔絕「紫外線」與「高溫」吹整對頭髮的傷害,並建議定期回到美髮沙龍店裡做深層護髮保養,加強髮質修護,使髮色更持久唷!

頭髮快速生長方法:時常梳頭按摩

不要小看「梳頭」這個動作,不只是把頭髮梳得滑順,好好的梳頭還可以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,預防落髮問題。提醒大家梳頭時可以先從頭髮中段直梳把打結的頭髮梳開,再來用利用氣墊旋轉方式按摩頭皮,最後橫梳讓頭髮恢復蓬鬆度。

頭髮快速生長方法:避開紫外線、熱傷害

「紫外線」是傷害髮質與髮色的隱形殺手!外出時建議準備帽子、陽傘,或是使用具抗紫外線的護髮產品,才能有效保護美美的頭髮唷~做電棒造型時,高溫也容易讓髮質受損,記得先抹上「抗熱產品」,防止頭髮遭受到熱傷害。

養成好習慣就能讓頭皮變得更健康,頭髮也能快速生長!

希望整理的這些方法有幫到你!

Copyright © 米蘭時尚髮型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
Design by 鴻羽網路